温澜潮生

我看有道云笔记

    我算是使用有道云笔记的新手。我可以面不改色的说自己是有道词典的死忠粉,对它的板块设置了如指掌,但要完美准确的说出有道云笔记来,我实在心虚得很。那么,我就从一个新手体验者的角度来谈一谈有道笔记。

   首先从人们的需求开始讲起。几乎每个人都有记笔记的需求,集中人群主要有大学生,公司人员,机关单位办公人员。或者记录一些日常琐事、待办事项,或者是记录一些重要资料信息。最主要的记录方式是文字,其他的一些记录方式拍照,手写,录音也是非常方便的,这些方式相当于原物重现,同时电子笔记简捷易携带,这些都是纸质笔记不可比拟的。我是一个文字爱好者,通常是选择文字的方式记录。如果你正在收集一些图像资料信息想加以利用,那么拍照实在是一个好主意。如果你实在懒得动笔,那么你可以选择录音这种方式,这是一种较随性的记录方式,比较适合记录一些生活细节、琐事。如果你也是一个对声音比较敏感的人,可以选择这种记录方式。但如果是一些科学严谨的资料数据或需要长久使用的信息,建议大家用文字记录。涂鸦这种方式带有一定的娱乐、创新性。如果你碰巧有一个创意或好的主意,并不能用文字立即表现出来,那么涂鸦会是一种很好的选择。

    你的笔记可能已储存了很多,显得杂乱无章,挑选起来会有些困难,你可以把一些重要的笔记收藏起来,这样可以加速所需笔记的“重现江湖”。也建议大家为每一份笔记写一个恰当的标题,这样找起来会非常方便,相似相关的内容可以记在一起。

    有道云笔记的另一个优势是可以同步上传你的笔记,这样就避免了你笔记的丢失。它也有“隐私保护”功能,你可以设置密码,为你的笔记建一层保护网。有道云笔记也有非常良好的“售后”,比如推出的“记录习惯有奖小调研”“产品改进计划项目”都能体现一种负责任的企业态度。

    最后,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笔记。remind是记录一些过去发生的事,现在想起来值得记下的,我把它当作一些素材方便日后的写作。“随感”是我随时随地记录下的一些自身对生活的感受。recently是记录我最近需要做的事。fantasy是我摘录下的一些比较激励人心的活,当我陷入一些糟糕的事情或者心情阴郁时,就会翻开这个笔记。dream是我摘录的觉得写得好的话,也是一种素材积累。当然,来日方长,新的标题也会随之出现,内容也会逐渐丰富起来。

    有道云笔记,它会以一种家人的温暖伴随我们很久很久。

评论(4)

热度(27)